IMG_0268    

↑ 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,右邊那碗海菜稀飯是飯店人氣N0.1,真的好吃,基本上要嗑個三碗,因為日本的稀飯配菜太多了

IMG_0405  

↑ 日本稀飯配菜太多之有圖有真相,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家一天只能跑一到兩個景點的原因之一,因為起床都八點多了,到餐廳用餐差不多九點,通常都吃到十點多餐廳服務生開始收食物才依依不捨離開,與其早點出發不如吃到夠本比較實在!    

IMG_7723  

↑ 今天的第一站是到DFS取車,車子是在台灣上網預訂的,租車公司是OTS,之所以選擇它的原因一方面是做過功課的朋友推薦,一方面是它網站有中文,櫃台小姐也會說中文(應該是大陸同胞),我選擇的是三天兩夜8400日幣的方案,然後再加上一天525的附加保險(基本的保險已經在原本的方案中,這是更進一步的保險,想說出門在外還是不要太鐵齒,能保就保),辦手續時發生一個小插曲,台灣的駕照翻譯本放在飯店忘記拿,所以還多跑了一趟(在日本開車只要到監理所辦翻譯本即可,不需要國際駕照)

IMG_0284  

↑ 將要陪伴我們三天兩夜的車是寶藍色的Fit,朋友說還好車號不是2266...

IMG_7724  

↑ 寫到這裡不得不稱讚一下Okinawa的租車真的是很貼心,都有配備GPS導航(Free),只要輸入目的地的電話號碼或是Map code就可以照著指示開到目的地,對觀光客來說真的超方便又安全,在Okinawa開車唯一要克服的真的只剩下雨刷和方向燈一直搞混的這件事了(左駕這件事我反而覺得沒什麼困擾,因為只要記得分隔島或是雙黃線是在駕駛座這邊就不會搞錯了)

IMG_7725  

↑ 不囉嗦,直接上路!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右方的油表,Okinawa跟台灣租車不一樣的是出車時油箱是滿的,要還車時再加滿即可,所以不用先去找加油站,也不用先預估要加多少油才不會剩太多油被租車公司賺走,這點我覺得台灣的租車公司要學學

IMG_7727  

↑ 安全座椅是在台灣上網預定租車時就先booking,老話一句,出門在外還是不要太鐵齒,能照規定做就照規定做(在台灣車上只放一張安全座椅...我不相信有人乖乖放兩張!)

IMG_0289  

↑ 去北部的美麗海水族館當然要開高速道路,不然應該會開個3~4個小時,但是過路費超貴,短短一個小時的車程(限速80km/hr)竟然要1000日幣,換算台幣都可以開到高雄了!

IMG_0292  

↑ 車少時速又慢,還可以邊開邊拍照(叔叔有練過,小朋友不要學)

IMG_7732  

↑ 下高速道路後就開始走濱海公路,可惜到名護後被GPS導航帶去走山路,沒有一路走濱海公路(恨!)

IMG_7741  

↑ 剛下高速公路在許田就有一個公路休息站可以稍事休息。好無聊的一段描述,但是重點是今天我第一次上鏡頭(^^y)

IMG_7748  

↑ 開了兩個小時的車,終於到了美麗海水族館(天氣真好)

IMG_7754  

↑ 是一個直接蓋在海邊有無敵海景的水族館,海面上那個小島是伊江島

IMG_7768  

↑ 距離海豚表演還有一些時間,所以先在外面活動先不進去逛水族館,這是海浪造型的攀爬網

IMG_7773  

↑ 不知道官員花錢出國考察是在考察些什麼?這麼好玩的設施還不在台灣蓋兩座來玩玩

IMG_7790  

↑ 重頭戲來了,會飛的海豚!(花蓮海洋公園的海豚好像不會這招,可以考慮送來進修)

IMG_7796  

↑ 這隻會扮鬼臉

IMG_7804  

↑ 這隻會演戲

IMG_7809  

↑ 表演結束下次見(我的左臉快被西曬到脫皮了...)

IMG_7814  

↑ 也可以近距離觀賞海豚

IMG_7820  

↑ 借版面閃光一下(這本來就是我的版面!)

IMG_7822  

↑ 連垃圾桶都很有造型,可惜販賣部沒有賣這個紀念品,超想買一個迷你版的回家

IMG_7825  

↑ 在體驗池中可以伸手摸的活海星

IMG_7831  

↑ 一千條魚(有梗,但是好冷....)

IMG_7835  

↑ 這就是傳說中的黑潮之海水族箱,是世界第三大的水槽,最有人氣的生物就是照片裡的大鯨鯊(聽說名字叫金寶,我也不知道是哪隻)

IMG_7846  

↑ 除了生物外,也有一些長知識的展覽館,其他的水族箱就跟我們台灣海生館裡的差不多了

IMG_7855  

↑ 覺得比較奇怪的是我記得海生館有規定照相不能開閃光燈,但是反而這邊沒有規定,所以一直都是閃光燈此起彼落的狀態

IMG_7868  

↑ 比較有看頭的還有這隻大烏賊標本

IMG_7874  

↑ 紀念品是一定不能少的

IMG_7881  

↑ 不知不覺又天黑了,今天又只跑了一個景點,殘念

IMG_7885  

↑ Bye Bye, 月下的金寶

IMG_7890  

↑ 今天晚上吃的是島時間這家沖繩料理居酒屋(不是鳥時間)

IMG_7905  

↑ 吃的是一人份2980日幣的12品套餐

IMG_7894  

↑ 先來些小菜

IMG_7896  

↑ 生魚片是一定要的,旁邊綠色整串的是沖繩名產海葡萄(海葡萄是海藻的一種,如葡萄般的顆粒內可吃到海水的味道)

IMG_7900  

↑ 清爽不油的炸天婦羅

IMG_7901  

↑ 苦瓜炒蛋是每家餐廳都必定有的招牌菜。其他像是沙拉和湯麵比較一般的料理就不佔版面介紹了

IMG_7915  

↑ 晚上快十點才回到恩納的SUN MARINA HOTEL

IMG_7917  

↑ 海邊的飯店房間就是比較寬敞,窗簾外面還有一個看海的露天陽台

IMG_7919  

↑ 訂了貴森森的海邊飯店,還是應該要早點check in逛逛才是,不然像我們家要睡覺了才進飯店實在有點浪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